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有關行李 - 行李重量



有關行李 - 行李重量

我:去程15KG、回程20KG。

重量也就是說行李的多寡。

這是搭飛機旅行的關鍵,我這趟有涉及飛行的經驗全部都是搭乘廉價航空捷星,所以一般航空的部分就是普通的旅行都會接觸到的,這邊我也就不多加琢磨了。



以下皆以我搭的廉價航空捷星為例。

購買廉價航空的朋友們都必須知道行李重量是要另外加錢購買的,最省錢的方法也是在買機票的時候就把行李重量也買好,航空公司也會不斷叮嚀你要是到時發現超重罰金會比最初加買重量要貴得多,不過當然在還沒出發之前都可以在他們網路上加買行李重量。

至於不加買行李重量呢,個人認為長達一年的旅行不太可能只靠七公斤的隨身行李(除非一開始就打算全部花錢買…),要是能早點確定自己行李重量,就能在買機票的時候以自己的狀況加買重量。


我知道我其實有一定程度的規畫組織控制狂性格,所以大概出發三個月前我就已經試著打包過,大約有個雛形知道自己要帶什麼大概會多重。

我很追求減量所以出發時買的是捷星最低限度的行李加買重量15公斤,不過實際上去點會發現相較於20公斤價差的也不會很大(當然這也因航班細節不同有差異,價格並不固定)

廉價航空聽說是蠻嚴格的,我也都有好好控制托運行李的重量也都順利過關,不過隨身行李要不要秤似乎不一定,我兩者都有遇過,大概得看當下處理人員的狀況吧。


回程當然是有買了些東西,(有幾雙鞋必須帶回去哈哈),雖說沒有秤行李但約估大概會有20公斤,最後也很剛好的過關了,數字還蠻接近的我有稍微緊張了一下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