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是換宿還是換雜物間?



Auckland to Rotorua + 四星旅館換宿

之前回Auckland時才在Rotorua因為轉車而短暫停留了一個小時過,之後的下一站就又回到這裡了,與其說是有緣,倒不如說是我心中念念不忘著Hobbiton,能離Matamata越近越好,正好換宿又願意讓我臨時提早去,不管怎樣都比在CITY燒錢好,車票訂了就立刻過來了。



在Auckland上車之前跟了一個正在環遊世界的奧地利女生聊了天,她說這我可以用學生機票環遊世界,紐西蘭很貴印度很便宜,歐洲其實也沒有想像中貴這樣,然後我們一致認同紐西蘭…呃…她問我怎麼能忍受待兩個月的,這…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啊…



這次路上終於經過Matamata了!趁巴士停車接人的時候抓緊機會拍了下這個i-site(都還有車窗反光唉),那時候還沒去Hobbiton所以超興奮的一直抓著相機等著看i-site這樣。

(好我知道時間順序亂掉了…通常我都是移動到下一個地點之後才會把前一個地點的網誌補齊,不過Hobbiton的那幾篇我希望日期是正確的,所以大家就不要太介意啦~)


天黑之後終於到了Rotorua,結果下車之後奧地利女生就跟著我,一問之下發現她還沒訂住宿,已經是晚上五點多了,讓我聯想起我在Richmond的車庫經驗,就非常緊張的急CALL我換宿的老闆娘可否收留她一晚,不過幸好後來i-site幫她找了旁邊的BACKPACKER還有空…


幸好她沒跟著我來,首先是離市中心真是有點小遠,雖然現在行李已經縮減到只剩一大一小兩背包,我也沒有詳細計算重量,但20公斤我想跑不掉,背著走快半小時還是蠻要命的。

這就算了,看到要住的房間裡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完全就是雜物間啊,東西堆得亂七八糟,而且又是另一個車庫改建產物,這次的就很冷了,沒暖氣會蠻難熬的,而且也沒地方晾衣服…不過在這裡還是受了些照顧吃了些自製餐點像饅頭、春捲跟類似蔥油餅的餅…



至於換宿工作的部分,每天工作兩個半小時,內容就是清理廚房、浴室、SPA POOL,還有吸塵,不算是辛苦,換宿真的是蠻悠閒的,工作完就跑出去晃,每天都重複一樣的鬆散行程這樣。


在這裡除了塊陶啊我心中沒有其他想法,一想到得待兩個禮拜就覺得痛苦,結果一面在這邊換宿就一面找了Rotorua其他Hostal談換宿,最後只在這裡待了十天左右噢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