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是無聊而不是被辛苦打倒的



Tauranga - 工作

我的第一份跟第二份工作。



第一份只是臨時工,在雞尾酒工廠貼標籤貼了一整天,工作輕鬆環境好,一去先讓我們看了安全守則簽了一堆東西,一切正規的來走,薪水也說幾號發就幾號發,現在看來真是太難得了…可惜這個只要臨時工,只做了一天而已。

員工也很少,除了感覺是正職的人之外,只有我們幾個是華人,其他很多南美人什麼的,在那裏的時間太短了沒機會認識人,不過下班大家都聚在一起的時候有人喊了"United Nation!"真是太好笑了~





第二份工作是採奇異果,簡單講呢在身前背一個袋子,戴著手套把果放到袋子裡,袋子滿了之後就要走去拖車旁邊把果倒進木箱裡。



這個工作真是讓人吃盡苦頭啊,前面等工就不多提了,戶外工的確如大家所言超超超超辛苦的,以下條列式處理:

1. 果園的環境參差不齊--規劃完善的還會有微波爐跟廁所,遇到T霸必須挺著滿滿的果彎腰才能去倒更是痛苦,而真正糟的沒廁所就算了,沒人照料的果園雜草叢生亂七八糟,只是要採個果卻搞的像在亞馬遜叢林冒險一樣艱辛萬苦。

2. 高度同樣是個大問題,同樣也是女生不適合做採果的原因之一,連摸都摸不到的果究竟要怎麼採?而低到長到地上的果一樣是個問題,必須跪到地上才能採,也是讓我好幾天膝蓋紅紅紫紫的主要元兇。

3. 奇異果的另一個問題是毛,採的時候常常是噴涕連連,你可以戴面罩但是太悶熱了根本戴不下去,我最受不了的是絕對少不了東西飛進眼睛裡,就算我有戴眼鏡也一樣,眼睛常常痛到根本看不到,偏偏工作中你又不可能停下來等…

4. 是的,採果當然是計件,用木箱來計算價錢,十幾到二十幾人一組來計算,我做的這當下跟印度人、華人及洋人和當地人都有同組過,跟誰一組會決定速度快慢,每天的薪水都很不穩定,但總歸來講比我想像中少太多了,工作辛苦又沒代價,非常難熬。

5. 說到這裡,我對印度人可謂完全改觀,工作態度努力又勤奮,效率更是超級驚人的快,比起我們這些新手華人慢手慢腳,洋人還會聊天唱歌什麼的,印度人完全是拼了全力在採果,每次我們跟他們一組的時候都會讓我深感愧疚,又不是唱歌,當分母可不受歡迎啊。

6. 戶外工實在太不穩定,完全是看天吃飯,前幾篇網誌也有提到,我最終工作十八天但實際卻只做了八天,下雨當然不能做,而前天晚上下雨一樣是個大難題,奇異果溼的時候是不能採的,所以除了等還是等,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關心天氣的時期吧。

7. 最受不了的事就是拖薪,這個之前也提過就不再贅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